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(原北洋大学)、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,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,工、理、管、文、经、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。建校六十多年来,学校逐步形成了“学风严谨,崇尚实践”的优良传统,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人,被誉为“钢铁摇篮”。

为全面总结学校60年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,更好地向全社会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文化传统,2007年,北京科技大学校史馆正式动工,成为了展示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窗口,也是我校文化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。

2017年,为迎接我校建校65周年,校史馆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,利用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,通过LED屏幕、多媒体投影、触摸式校友查询系统,增强了互动性与参与度。以更加开放、创新的形式宣传北科大校史,弘扬北科大精神。

我们有一只形象好,口才佳的学生志愿讲解团队,能够为各级领导、各界朋友、广大师生校友提供高水平的中、英、德、日等语言的讲解服务,校史馆年接待量达5000人次以上。




 

版权所有©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:iWing 京公网安备:110402430062 京ICP备:13030111